近來店裡比較忙所以很久沒寫新的文章了

今天要來寫一篇不是關於維修車子的

是我親身經歷有感而發的

真實火燒車事件

 

話說那天下午一通電話打來

是我們的常客~~蔡太太

電話中說:車子沒發動但引擎蓋一直冒煙

            是否有零件壞掉?

於是我跟張師傅用散步走過去看(手牽手)

路中討論著有可能是旁邊的水溝蓋冒煙吧

車子沒動怎麼可能會冒煙?

走到路口就看見蔡太太驚慌跑出來

我也聞到燒東西的味道

心想:不對喔!不會是真的…

我跟張師傅趕緊用跑的過去

張師傅先把前後車門打開

一陣大濃煙跑出來

張師傅說:是火燒車了  快打119

後箱蓋一打開整個火冒出來  嚇死我了~~

我也趕緊問附近住家是否有滅火器

結果住旁邊的住戶都只是探頭出來看一下

緊接著聽到 蹦~ 的一聲關上門

每個人都說沒有滅火器

也沒見有人願意出來幫忙救火

 

混亂中只見我跟張師傅著急要滅火

沒辦法我只好衝回家拿兩支滅火器

跑回現場的路上我已經上氣不接下氣

想跑也跑不動了

卻沒人願意伸手幫忙我拿滅火器先去噴

突然發現人跟人之間怎麼這麼冷漠

都只是冷眼旁光而已

只見我老公一直過去幫忙滅火

也不怕車子爆炸之類的

還好消防車來時已經控制火勢了

事後車主有來家裡感謝我們幫忙

我們是不覺得有幫忙到什麼

因為人跟人之間是互相的

但現在也有太多好心幫忙反而被誣賴的事件

咳~~好人難做  善事更難做

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問心無愧啊!!

 

P.S.最後最重要的是提醒各位

車上不要放易燃物

蔡太太的車會起火就是因為

後車箱放一堆紙板

剛好有人的菸灰蒂掉進去

才引發這場火燒車事件

DSC05341

  這次救火的小英雄

DSC05342

粉式的滅火器

請大家家裡都要備著

以防萬一  救人也可自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勝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