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42

DSC07143

車主是一位年輕人(小鮮肉無誤)

開來時說要保養車子

但師父走過來淡淡的對我說~~

你沒聽到一缸不點火?

車子溫度已經升高了

我心裡想:我哪那麼厲害 用聽的就知道

如果這麼厲害請叫我菜師傅 

師傅說完問車主是否有感覺車子開起來不順?

車主說:不清楚! 但有稍微覺得不是很好開

以為是機油太久沒換才會這樣

那車子溫度升高會怎麼樣?應該還好吧?!

我只覺得冷氣不冷我比較困惱

我跟師父:………………….(無言中的無言)

(雖然我點薯條時都會點無鹽ㄉ)

阿弟阿!你不知道溫度升高要拆引擎?

這時他才感覺問題大條了

而且溫度升高後冷氣當然不會冷啊!

感覺引擎快爆炸了 還只關心冷氣

姐我都要替他捏把冷汗

雖然我很想大聲說:出門前要注意是否有水啊

但像我這麼淑女當然還是要溫柔的解釋

為何沒水會很嚴重

後來打開水箱蓋一看 一滴水都沒有

引擎整個熱到可以煎蛋了

(還是全熟的喔!想點半熟都沒辦法~~)

張師傅說這個一定是沒水還已經開好幾天了

車主說溫度燈有亮過但後來就沒亮了

說明一下~~

車子儀錶板的感應燈是感應水溫

如果裡面有水溫度太高時就會亮燈

但如果水已經冒光了 裡面沒水的狀態下

當時是感應空氣的溫度  所以不會亮燈

但溫度持續上升狀態下就會傷到引擎了喔!

 

 DSC07152

    附上車子儀表板亮燈時是什麼意思

    別再傻傻地開車  燈亮還不理

 

 

所以姐我會寫文章供大家參考

是因為遇到太多天兵車主了

麻煩看過文章請記起經驗

別犯同樣的錯誤

雖然有些人想創造社會經濟起飛

(一直來修車……..)

 

當下檢查完發現是風扇沒轉

導致散熱不良 溫度升高後水一直滾出來

所以要先換完風扇

正常運轉下才有辦法確定是否已經傷到引擎

畢竟來時溫度高到不行

還冒好多泡泡了

DSC07140

DSC07141

但TOYOTA做的都是神車

引擎沒那麼容易壞

還好裝上後發動車子看起來都還好

阿弟啊還在旁邊問那可以換機油了??

師傅只冷冷地說:

你先開3~5天看看如果引擎沒問題

再來換機油 

先不要換怕如有傷到引擎就多花錢了

我在旁邊看了好想笑~~~

一個冷冷地說不換的師傅

一個很想換機油的客人

強烈對比中………

這是啥組合ㄚ??????

DSC07145

DSC07146

                        風扇在這裡

DSC07144

連水箱蓋都被裡面的水沖到中間的塑膠頭不見了

DSC07148

DSC07149

             冷氣風扇是有含副水箱喔 

DSC07150

DSC07151

                換好加上水箱精就可以了

後續~

裝好風扇後車主開好幾天都沒說引擎有問題

看來TOYOTA的車真的很耐操

大家可以去買豐田的車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度升高 YARIS冷氣風扇
    全站熱搜

    安勝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